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8 10:19:22

李家超:疫情未離開我哋 不會取消「黃碼」

分享:
李家超:疫情未離開我哋 不會取消「黃碼」

李家超稱「疫情未離開我哋」,不會取消「黃碼」。(港台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早上會見記者,指香港近日舉辦多項活動顯現香港活力。李家超表示,剛過去的周末舉行了七人欖球賽,有6.5萬人次進場觀賞,形容看到氣氛熱烈,賽事全球播放,香港的活力與動力充分表現出來。

而本周由昨日起一連5日舉行「香港法律周2022」,有20多位法律專家,以及有8,000多人於線上線下參加法律周的活動,對於鞏固香港法律舞台地位有正面作用,而且香港一直是成功的法律仲裁中心,有不同專家交流意見令人鼓舞。他又指外交部與港府簽署,選擇於香港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等於認同香港法律地位。「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亦將於本周四和周五在香港舉行,有不同的醫療專家、官員代表、投資者及業界會就醫療健康業的發展機遇交流意見,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政府會就大型活動有針對性方案,讓活動可順利舉行。

與旅遊業界達成團出團進方案

李家超指,防疫政策對外對內同步進行,政府會就大型活動有針對性方案,讓活動可正常進行,對內則盡量減少限制,目前食肆營業時間已沒有限制,同桌人數亦已放寬等,在風險可控下,不同防疫措施會逐步按照實際情況作出檢討,目標是有序穩妥地盡量逐步減少限制。他指,昨日亦與旅遊業界達成共識,有團進團出的針對方案,包括可由領隊的帶領下,進入不同的博物館、主題公園參觀,及進入指定食肆用餐。

Ad Block

另外,他指11月平均經機場出入境人數是9月實施「0+3」前的2.16倍,而機場入境的數字為2.26倍,而機場入境的外國人,即非本地、非內地人是9月的3.5倍。他指,相關數字不斷上升,會按照數字及疫情的實際數據不斷檢討,從而推出防疫政策。

Ad Block

「紅黃碼」為風險管理手段

李家超表示,不會取消「黃碼」,因為這是風險可控的有效措施,強調疫情未「離開我哋」,「紅黃碼」為按風險管理手段,不會取消。他強調將來總結經驗後,會檢討措施,他指對外本港有「0+3」措施,對內會按風險可控情況下,有序穩妥地逐步解除市民社交距離措施。對於通關方面,他說,兩地未停止過商討,會繼續商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