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8 04:31:58
日報

李家超再落區巡元朗 訪劏房酒樓街市與市民交流

分享:
李家超

李家超(前排右)在酒樓與茶客交流。(李家超FB)

政府即將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特首李家超昨再次落區,早上先後到元朗一個劏房單位、露天街市和酒樓,與茶客、商販等交流。落區期間,李家超吸引到不少市民拍照留念,亦有人讚揚他很親民,而一向店舖阻街情況嚴重、屬衛生黑點之一的元朗新街,視察期間相關情況亦不復見。

李家超昨在元朗的行程,包括到西菁街酒家「紅爵御宴」與食客交流,他進入其中一個預先劃好的區域後,與街坊「搭枱」飲茶和跟小朋友交流,同時分享兒時會到酒樓買外賣鳳爪排骨飯當午餐。有曾與李家超對話的茶客表示,現時社會很少夜經濟,晚上主要都是回家食飯,然後對方建議要嘗試外面的晚餐。亦有茶客坦言,李家超到場時間太短,欲提出的問題較難即時向其反映。

Ad Block

離開時調低車窗向外揮手

元朗新街的露天街市是衛生黑點之一,昨早未見店舖阻街和垃圾堆積的畫面。李家超即場聽取負責打擊衛生黑點、督導「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匯報工作情況。其間,不少市民上前與李家超聊天、握手和合照,也吸引很多街坊在遠處拍攝,他離開時亦調低車窗向市民揮手,有市民大讚他親民、第一次見真人。李家超逗留期間亦曾與商戶交流,惟有店舖職員希望反映應通融貨物稍為放出店外範圍,卻未有機會看見他,「全部包圍晒。」

Ad Block

新一份《施政報告》下月發表,李家超表示親身落區希望聽取市民意見,提醒他們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向政府反映,又說街坊整體認同政府在處理環境衛生、阻街等有成績。他續說,探訪「劏房」時看到青年發展的不同方面需要,又指明白不同「劏房」戶有不同實際需要,最重要是為他們提供多些選擇,如簡約公屋和過渡房屋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