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0 10:29:52

李家超班子|狄志遠:新一屆問責團隊名單有說服力

分享: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原憂慮候任特首李家超組班時間倉卒,組班或有困難,但見到新班子名單後認為有一定說服力,例如候任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及房屋局長何永賢,分別是現任勞工處長及建築署長,以往在立法會表現不錯,反映李家超「用人唯才」,組合多元。

他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新一屆政府問責團隊名單,較他預期好;又形容將由政策局常任秘書長升任局長的官員,在立法會表現不錯,加上新班子加入專業人士包括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等,是可以期待的組合;至於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將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狄志遠希望,孫玉菡升任局長後,可以有更強發揮作用,亦期望他能與業界有更好溝通。

認為問責團隊需要有民主派背景的成員

狄志遠表示,相信不少人會關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如何推動與青年復和,預料工作會有很大挑戰。不過,他亦質疑,增設的3名副司長如何加強部門之間協調,認為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任前要向公眾具體說明。他認為,問責團隊需要有民主派背景的成員,如這些人士可協助政府施政,絕對有好處,因為政治光譜越窄,亦代表市民聲音不夠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