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7 18:55:00

李慧琼料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不會加入基本法附件三

分享:

李慧琼料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不會加入基本法附件三。

全國人大常委正於北京召開,其中《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初審,人大常委李慧琼周二(27日)以視像形式出席記者會談及草案時,認為草案仍正在初審階段,由於屬全國性法律,料一如過往其他法例,草案獲通過後,會載列在人大網作公開諮詢;她又料該草案不會加入基本法附件三。

李慧琼:落實愛國教育不一定透過立法

李慧琼指據她了解,《愛國主義教育法》不會加入《基本法》附件三,她認為,落實愛國主義教育,不一定需要透過本地立法,因愛國屬無邊界,不應受地域或制度限制,凡是中國的地方,推行愛國主義教育都是應有之義。

李慧琼又表示,香港作為國家一部份,愛國教育及愛國情懷不受一國兩制限制,相信特區政府亦會有相適應的措施配合法例,形容過去、現在、將來都應該繼續做。

李慧琼料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不會加入基本法附件三。

李慧琼指認識中國文化對各方面有幫助

至於現屆政府在教育體系內外,李慧琼提到均已推行愛國主義教育,除了向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供資金,支持學校舉辦推廣中華文化、認識國情的教育活動,以及將中史列為初中必修科,中小學每周亦會舉行升國旗的儀式,並在國家重要紀念日舉辦相關活動,加深學生對國家及國情的了解。

李慧琼續指,宗教界或者不同背景的人在中國領土上,應加強認識中國文化及歷史,相信推廣愛國主義教育對從事不同活動均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