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9 20:41:56

東鐵線一日兩墮軌 田北辰: 一直要求加裝幕門 過海段首年零行動

分享:
東鐵綫服務受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東鐵綫服務受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東鐵線今日(29日)發生兩宗墮軌意外,造成兩人死亡。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社交媒體表示,一直要求要全線東鐵加裝幕門,但港鐵指要3年,2025年年底才完成,東鐵線過海段啟首年基本上什麼都沒有做,「一拖再拖,意外就一單接一單,命無咗一條又一條。」

Ad Block

田北辰表示,已向港鐵高層查詢,目前有兩個措施可做。首先是入站時盡量減速,用科技監控,一有特別情況就即刻停,惟他指,不論怎麼慢,都不可以確保可阻止每宗意外。況且,所有班次都會受很大影響,社會整體代價會很大。此外,根據經驗,這類刻意尋死的人,並非一去月台就墮軌,多數都會思前想後,選擇位置,先等幾輛車,故利用CCTV、AI 科技同人手,當見到有人幾輛車都不上,職員就可有相關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