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9 14:00:00

網上熱話|港漂女東鐵線驚見港女暈低 港鐵職員1舉動令其大讚港人善良兼有邊界感

分享:
港漂女東鐵線驚見港女暈低 港鐵職員1舉動令其大讚港人善良兼有邊界感

港漂女東鐵線驚見港女暈低 港鐵職員1舉動令其大讚港人善良兼有邊界感

香港人出名生活步伐急促,要在這個爭分瘋秒的社會內生存,凡事都要快手快腳,否則將有機會收獲他人的嫌棄和側目。不過,其實香港尚有很多好人好事,等待大家靜心慢下來發掘。早前,一位港漂女就分享自己在港鐵的奇遇,她表示自己在接送子女時,在東鐵線驚見一名港女突然暈低,當時旁邊的港人即時伸出援手,而港鐵職員的1個舉動亦極貼心,引來大批網民盛讚港人其實一直都是「外冷內熱」!

 

(圖片來源:Facebook@MTR)

(圖片來源:Facebook@MTR)

港漂女東鐵線驚見港女暈低 港人齊心協力助人

港鐵的月台和車廂內最不乏就是行色匆匆​​的乘客,只因要在出名生活步伐急促的香港內生活,慢下來將影響到工作和日常,但其實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有著不少值得發掘的好人好事。早前,一位港漂女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直指自己在送完子女到港島跳舞後,坐東鐵線時竟驚見一名香港女大學生突然暈倒在地鐵,幸得身旁個個反應極快的香港人紛紛伸出援手,令大學生得以「獲救」。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港鐵職員1舉動極貼心 2分鐘內到場支援

發文者表示在女大學生暈倒後,她身邊正在聊天的乘客見到此情景,立刻按了緊急按鈕,女孩身邊的人都上前幫忙,扶住女孩,幫忙撿起她掉在地上的手機和包​​」,而在不到2分鐘的時間內,「很多穿黃衣服的工作人員便快速推來輪椅查看情況」,幸好當時女生已經清醒,「工作人員一邊扶她下車一邊關切的詢問她的情況,問她需不需要叫救護車,女孩說不用,只是有點低血糖」,及後發文者看到「工作人員回去倒了一杯像紅糖水的飲料給那女孩,然後所有人都一直陪著那個女孩直到她沒事才離開」。

 

(圖片來源:Facebook@MTR)

(圖片來源:Facebook@MTR)

網民盛讚港人外冷內熱:感受到好多溫暖!

發文者親身目擊這件事後,大讚香港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又坦言自己「很喜歡這裏的善良,邊界感和秩序」。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有網民指自己已「看到好幾次」香港人互相幫忙的情況,直言「平時每個人都看起來很冷漠,真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伸出援助之手」、「香港每個人都行色匆匆,但我真的感受到了許多溫暖​​」、「港人都是外冷內熱的」,更有人用以與內地的支援作對比,揚言「之前我先生生病打999幾乎是不到5分鐘救護員就到了,這是在內地不可能的事,別噴我,我只是說實話​​」、「有一次幾乎這邊電話剛掛就聽到警笛聲​​」。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