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0 15:44:00

林世雄:一定要打擊白牌車 今年內就法例研究

分享:
林世雄:一定要打擊白牌車,今年內就法例研究。(資料圖片)

林世雄:一定要打擊白牌車,今年內就法例研究。(資料圖片)

除夕晚上有大批訪港內地旅客觀賞完跨年煙花後,因交通或過關配套問題未能即晚返回內地,懷疑是因大量白牌車在皇崗口岸過關阻塞交通,導致跨境巴士未能及時回轉。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就規管網約車的問題,政府會小心處理,並會在今年內就這方面的法例作出研究,得出方案後會與的士業界及市民討論。

林世雄指,元旦凌晨有逾千輛私家車過關,但情況未至於不尋常,但他指,一定要打擊白牌車,正如新聞報道,即使一些跨境的涉嫌是白牌車亦會檢控。他說,現在一般皇崗24小時通關,其實都有數百輛車,當日逾千輛車,當然較局方預計的多,但以兩地現時交往如此頻密情況下,這個數字比估計多亦應處理。

警方打擊白牌車。(警方相片)

警方打擊白牌車。(警方相片)

林世雄料有的士車隊成立後有助提升服務

林世雄在另一個電視節目中指,立法會早前通過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及提升的士點對點服務的修訂條例草案,他相信今年稍後將會有的士車隊成立,他說參考了新加坡經驗,車隊的管理模式不錯,相信車隊成立後,將有助帶動的士新文化,提升的士服務,改善司機生意,力爭上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