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04:30:33
日報

林定國:冀自小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張炳良:須防止政治兩極化

分享:
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啟動禮 林定國 張炳良

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啟動禮昨日舉行。

近年維護國安成為政府施政重點。前運輸及房屋局長、教育大學公共行政學顧問張炳良表示,港正由亂象走向新階段,須多加留神,防止由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不能再出現政治兩極化。他以早前本港舉行的同樂運動會為例,指出有部分人把活動與國家安全扯上關係是「過分啲」,認為香港是多元化社會,有不同意見屬正常,毋須事事都「上綱上線」,牽扯至法律層面,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

張炳良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毋庸置疑,但亦要保持獨特性及國際化,並非意見不同就不是朋友。他又指,現時由西方主流媒體主導的國際輿論,對港看法仍相當負面,香港有難處、受外間批評,不應「報喜不報憂」,可以改善及克服;對他人的負面評論不用反應過大,要正視及解決問題,同時要展現香港的制度優勢及有活力的一面。他又指,香港的「基本盤不變」,但香港較遲通關,加上消費模式轉變,經濟復甦需時。

政府已展開23條立法工作

另外,由律政司聯同教育局、保安局,以及善德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啟動禮」昨舉行,李家超視像致辭表示,政府已開始23條立法的準備工作,預計明年完成立法。他指,23條將與《港區國安法》連結,構建有效的國家安全法律系統,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希望各界人士全力支持立法工作,履行特區的憲制責任。

律政司長林定國表示,市民應深刻銘記若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安居樂業、幸福美滿的生活只會是「鏡中花、水中月」。他又指,維護國家主權及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最高原則,一國的原則愈堅固,兩制的優勢就愈彰顯,社會必須掌握各種國安問題,了解國內外的形勢和挑戰。他表示,學生在求學時期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可及早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培養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