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8 11:54:02

林定國指列國安清單可能已不利國安 海外律師本質已不適合

分享:
林定國指列出何謂不利國安是不切實際。(資料圖片)

林定國指列出何謂不利國安是不切實際。(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指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法》案件,在本質上不應該發生,又指要為不利國安項目列出清單,是不切實際。

林定國接受有線電視的訪問,提到有關於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法》案件的問題。林認為,就有關國安性質的案件由海外律師參與,本質上就不應該出現。他指基本原則是政府認為不適合,但又不是絕對禁止,因此有例外的情況,林表示現時提供了程序以及途徑,由申請人說服行政長官。林又表示在審批過程,行政長官可諮詢律政司及國安委的意見。

林表示,國家安全觸及的是相對敏感的事情,稱開宗明義影響到國家安全的事,不適合公開討論,因此不適合公開交代何謂「不利國安」。他指,說出來本身可能已「不利國安」。林指,故目前沒打算列出清單,而且也很難制定清單。

廿三條「一定要還」

對於《基本法》23條的問題,林形容就如同「欠債」,「一定要還」,不過他表示需要時間思考如何平衡國家安全以及人權自由。林表示有信心做得好的話,理性的人會明白及理解,不過要時間進行解說。又指有些人無論做甚麼都是會罵,指當中可能有政治動機或不理性的討論,並表示已在預計之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