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4 11:59:39

林鄭:現屆政府不足3個月任期 中央不任命政務司長

分享:
林鄭月娥指,徵詢過中央意見後,認為不就政務司長懸空一事作署任是適合安排。

林鄭月娥指,徵詢過中央意見後,認為不就政務司長懸空一職作署任是適合安排。

前政務司長李家超辭職參選特首,令政務司長一職懸空。特首林鄭月娥在今日抗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政務司長懸空一事,她表示已收到通知,現屆政府任期不足3個月,中央已決定不再任命新的政務司長,意味政務司長一職將出缺至6月30日的今屆政府任期完結,強調對政府工作沒有大影響。

委任陳茂波為資審會主席   楊潤雄成官守成員

林鄭月娥補充,需要由政務司長執行的法定職能並不多,亦可由特首引用法律指派其他公職人員擔任相關政務司長的任務,例如早前行使就599章的轄免權;同時,她宣布委任財政司長陳茂波為資審會主席,以及教育局長楊潤雄為官守成員,代替早前請辭的民政事務司長徐英偉。

稱中央或考量她做過政務司長   或能兼顧

林鄭月娥承認為政務司長一職懸空是好少見,因為一直有署任安排,但徵詢中央意見後,中央認為不作署任是適合安排,她並不反對,認為中央其中一個考量是因為她本人亦曾做過4年半的政務司長,認為她是可以兼顧得到,尤其是疫情方面,指市民這兩年多以來,最常見是她本人。

委派陳國基負責立法會內會正副主席例行會面

此外,林鄭月娥又透露,政務司長每周與立法會內會正副主席的例行會見,已指派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負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