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4 11:24:31

疫情|下周四起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 體育處所美容院等重開 限聚令放寬至4人

分享:
政府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政府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本港最新確診數字下跌至1,272。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預告,將公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安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今日抗疫記者會上宣布,421日,即下周四起第一階段放寬,包括晚市恢復堂食至10時,同桌人數上限由2放寬4,容許最多20人宴會員工每3日要進行一次快速測試,同時容許重開大部分的表列處所,惟酒吧及酒館需繼續關閉,此外下周四起取消公眾及私人地方多戶聚集限制,限聚令亦會放寬至4人,但口罩令將會維持。

8表列處所重開  酒吧續關閉

首階段重開大部分的表列處所,包括:

  • 室內外體育場地
  • 健身中心
  • 美容院及按摩院
  • 公眾娛樂場所,包括表演場所、主題公園、博物館、展覽或博覽會、電影院、家庭娛樂中心等
  • 遊樂場所,例如桌球、公眾保齡球場、公眾溜冰場
  • 遊戲機中心
  • 活動場所
  • 宗教處所

其中酒吧及酒館繼續關閉。陳肇始表示,可重開的表列處所,大致上會有4人一組的限制,但可容許隊際運動,但場所容納量只可在平常的一半。另外,如非必要,例如非進食或美容院面部護理、宗教儀式,所有人在處所內都必須配戴口罩。

電影院恢復飲食   員工顧客須打3針

此外,電影院可恢復在院內飲食,但要求所有員工接種3針疫苗,所有同場客人亦要打足3針,除非是12歲以下或已接種兩針的康復者。

Ad Block

本地遊恢復不逾30人   員工須打3針做快測

同時本地遊亦會恢復不逾30人,員工須打3針,出團當日要做快速測試,而且所有客人要符合「疫苗通行證」適用要求,假如所有客人在出團當日快測陰性,本地團人數限制會放寬至100人。

林鄭:未必能滿足部分處所營運者要求

特首林鄭月娥重申,每一項讓香港恢復正常的措施,無可避免有傳播風險,呼籲市民仍要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做好防疫意識,包括戴好口罩,為復活節假期後復常創造條件。她又說首階段放寬措施平衡平眾利益及經濟發展,未必能滿足部分處所營運者的要求。

Ad Block
林鄭月娥指,首階段放寬措施平衡平眾利益及經濟發展,未必能滿足部分處所營運者的要求。 陳肇始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詳情。 林鄭月娥重申,每一項讓香港恢復正常的措施,無可避免有傳播風險。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宣布署方開放場地措施 政府宣布下周四起放寬社會距離措施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