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1 04:51:00
日報

林鄭戴口罩見記者 「按風險評估作最合適工作」

分享:
林鄭月娥

有網民發現,林鄭月娥前日的白髮(左圖),昨日已不復見(右圖)。

特區政府前日傍晚首次動用「緊急警示系統」,提醒市民伊利沙伯醫院周日(13日)起改為專門接收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惟不少人均稱被警報「嚇一跳」。特首林鄭月娥昨回應措施稱,前日工作時亦收到提示,「嗰一刻可能有啲,嘩,咩事呢」。但她認為並非所有市民都會觀看政府的記者會,因此有必要讓所有人在同時間收到同一個訊息,並稱「我都睇到好多市民喺其他平台話(該措施)幾好喎」。

伊院緊急警示有必要

林鄭月娥解釋,伊利沙伯醫院屬於九龍中聯網的龍頭醫院,其急症室使用量高,佔醫管局全部醫院的十分一。她認為,該院不再接收非新冠病人屬於緊急情況,符合當年建立系統的理據,日後不單在公共衛生,若出現其他緊急情況都會發出緊急警示。

她又指,第五波疫情明顯屬於公共衛生的緊急狀態,「如果唔係都唔會有咁多《緊急法》喺度實行緊」。她續稱,所有緊急警示都不會有心理準備,不希望市民關閉提示。

林鄭月娥早前曾指不佩戴口罩出席記者會,是為讓公眾感受她的情緒,但她前日起連續兩日均有佩戴口罩見記者。她回應指,是按實際情況及風險評估,形容是「由行政長官作出最適合的工作」。

另理髮店昨終獲准重開,未知林鄭月娥有否光顧理髮店,但有眼利網民指,其髮型較前日略為不同,除了未再露出多條白絲,髮型明顯經梳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