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2 16:45:00

林鄭述職|習近平:充分肯定特區政府工作 新立法會選舉成功屬套好制度

分享:
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下午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直播截圖)

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下午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直播截圖)

正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下午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近平講話中,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又說剛結束的香港選委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取得成功,形容是一套好制度。

港局勢不斷向好發展

習近平說,一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不斷鞏固,局勢不斷向好發展,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甦,社會安定,林鄭月娥領導特區政府,依照全國人大的決定,對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系統性修改完善,成功舉辦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推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邁出堅實步伐,而且堅決執行《港區國安法》,依法止暴制亂,撥亂反正,維護法治權威和尊嚴,採取積極措施推動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中央對特區政府工作充分肯定。

稱新制度體現港人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

他續稱,在新立法會選舉制度下,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都取得成功,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得到確立,強調時間證明新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

相信「一國兩制」優越性將不斷彰顯

習近平又指,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六中全會作出了《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一國兩制」作為重要內容,已寫入其中,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不平凡的歷程,充分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香港和香港廣大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相信隨著時間深入和制度體系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不斷彰顯,廣大香港同胞一定能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與全國各族人民攜手並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此而共同奮鬥。

Ad Block

林鄭感謝習近平多年來對香港關愛

林鄭月娥感謝習近平對特區工作的充分肯定,形容2021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她高興能夠在任期內最後一次述職,可以親身到北京,向習近平匯報香港情況,親身感謝習近平多年來對香港的關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