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6:18:45

架構重組|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通過方案 每年增支1.2億元

分享: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下屆政府架構重組建議將交付財委會處理。建議增設13個政治委任官員及57個公務員職位,全年總額外薪酬開支約9,500萬元;如果連同政治委任官員的積金供款及相關公務員的附帶福利,每年員工平均開支總額約1.2億元。

新方案建議下屆政府增設3名副司長,並改「三司十五局」,運輸及房屋局會分拆房屋局和運輸及物流局,並成立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鄭鍾偉:副司長助加強跨部門合作

在會上,不少議員都關注增設副司長能如何改善到內部協調。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說,需要協調統籌通常是一些大事,有時是一些難和急的事,機制上行政長官、司長,可以委派日後的副司長主動去做,但難以說明甚情況就會如何處理。他又說今次架構重組建議是經候任行政長官深思熟慮,副司長可在跨部門方面多做協調,加合作力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