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13:34:19

柬埔寨詐騙|促核實受害人回港意願是否清晰 陳克勤:警有特殊技能判斷

分享:
陳克勤認為當局接獲受害人求助的時候,不應單從錄音或文字判斷對方回港意願,而要核實是否屬清晰意願。(資料圖片)

陳克勤認為當局接獲受害人求助的時候,不應單從錄音或文字判斷對方回港意願,而要核實是否屬清晰意願。(資料圖片)

柬埔寨高薪打工詐騙案風波延燒,港府今日再接獲多一宗港人求助個案,累計受害人增至37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今日在電台認為,當局接獲受害人求助的時候,不應單從錄音或文字判斷對方回港意願,而要核實是否屬清晰意願,他認為警方有特殊技能判斷,並敦促特區政府盡最大努力協助受害的港人,宣傳上亦應做到滴水不漏。

陳克勤稱,民建聯上周接獲一名受害人家屬求助,受害人經招聘廣告到海外求職,到泰國後即被帶到緬甸禁錮一個月,要工作達標方有飯吃,每天可與家人聯絡約3分鐘,惟不可談及工作,通訊期間有懂中文的人士監視,不能講求救訊息。家屬稱受害人懷疑被虐打,騙徒曾表示受害人可在9月離開,惟其後反口指不可離開。

姚柏良:「賣豬仔」事件暫影響旅業有限

在同一節目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就指,業界關注「賣豬仔」事件,但暫時對業界影響有限,現時出發到東南亞的旅行團仍未恢復,前往泰國的港人亦屬自由行。他呼籲前往泰國的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帶備入境處求助熱線及相關資料在身。

姚柏良表示,「賣豬仔」事件暫時對旅遊業界影響有限。

姚柏良表示,「賣豬仔」事件暫時對旅遊業界影響有限。(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