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9 06:00:00

桂民海女兒斥訪問失實 《南早》總編否認與中國當局合作

分享: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上周二發表一份中國強迫「罪犯」在電視認罪的報告,直指《南華早報》今年2月刊登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在北京再次被捕後的「認錯訪問」,反映該報與國安部門合作。《南早》昨刊出總編輯譚衛兒與桂民海女兒Angela(圖)的通信,Angela來信稱,《南早》刊登其父認錯訪問一事有問題(problematic),近日看過有關報告後想到父親的處境,質疑該報與中國當局合作,並質問譚身為總編輯,有否後悔派員採訪及報道等。
 

譚衛兒在回信中強調,《南早》沒有與當局合作,認為報道中有刊登桂民海坐於兩名守衛之間的照片,且有訪問桂的朋友,讀者可自行判斷桂是否被脅迫。譚又指,該報基於新聞價值而決定採訪,並堅持專業判斷,其他具公信力傳媒面對相似處境亦曾決定採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