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6 13:00:00

質疑父單方面被恢復中國籍 桂民海女兒籲各國向華發旅警

分享:
(華盛頓郵報網頁截圖)

(華盛頓郵報網頁截圖)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上月被內地法院裁定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名成立,判處10年有期徒刑。其女兒Angela近日在美國《華盛頓郵報》以「為何中國殘酷囚禁我父親應該嚇怕我們所有人」(Why China's cruel imprisonment of my father should terrify us all)為題撰文,批評所謂「非法向海外提供情報」是一種超現實指控(surreal charge),顯示中國「厚顏無恥的程度更上層樓」(a new level of Chinese brazenness)。

Angela又說,更讓人悲痛的是,中國聲稱其父親放棄了瑞典國籍,並於2018年申請恢復中國國籍。然而,瑞典政府一直沒有收到中方有關法律程序的通知,瑞典無法證實其父親確實希望恢復中國國籍(they have no way of verifying that he really wishes to restore his Chinese citizenship),認為這只是中國單方面決定她父親不再是瑞典公民。她又引述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Jerome Cohen的說法,指這意味任何國籍的人到中國旅遊時都可被拘留,然後被迫放棄自己的國籍,以及所有其保護的權利。她質疑中國政府為何自其父於2015年被綁架以來,瑞典政府一直沒有收到中方有關放棄國籍的法律程序通知。

Angela呼籲各國政府至少對中國發布旅遊警示,讓國民知道他們在中國可能會被任意拘留和監禁,這樣就能盡最大努力在這個愈來愈危險的世界中保護他們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