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5 21:47:00

梁凌杰逝世一周年 各區設悼念活動

分享:
有屯門區議員設立祭壇供市民悼念。(莊振邦攝)

有屯門區議員設立祭壇供市民悼念。(莊振邦攝)

梁凌杰逝世一周年,除了在其墮樓的地點金鐘太古廣場有悼念活動,屯門及天水圍都有市民設祭壇悼念。

晚上7時左右,有民主派區議員響應活動在屯門公園入口設置祭壇,供市民悼念致哀。祭壇豎起寫有「悼念梁烈士」的橫額,有過百名身穿黑衫的市民到場獻上白花致意。其間不斷有人高叫「黑色政權,抗爭到底」、「撐手足,撐到底」、「釋放義士,還我公義」等口號。其間防暴警於附近一帶戒備,但未有上前截查任何人。屯門的悼念活動於晚上9時結束,區議員其後收集祭壇的鮮花送去太古廣場,市民陸續散去。

另外,元朗區議員林進晚上亦在銀座廣場舉辦梁凌杰悼念會,有義工向市民派發白絲帶,亦有一條長白布供市民留下悼念字句。晚上7時半大約有半百名市民身穿黑衣來到悼念會,附近有超過50名防暴警員戒備,其間有數名青年被警方截查。到場悼念的市民人流不斷,有人帶備鮮花、有人燃點蠟燭,高峰期間約二百多人在場,有人在悼念期間不禁落淚。踏入8時正,市民為離世的梁凌杰默哀一分鐘。

有市民到達祭壇前合十致哀。(莊振邦攝)

有市民到達祭壇前合十致哀。(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