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5 20:38:00

梁凌杰逝世一周年 大批市民到太古廣場悼念

分享:
大批市民下午已達到太古廣場外的祭壇獻花。(鍾式明攝)

大批市民下午已達到太古廣場外的祭壇獻花。(鍾式明攝)

35歲的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去年6月15日身穿黃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天台掛橫額,希望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不過最終不幸墮地身亡,成爲首個涉因反對修例事件而死亡的市民,翌日全港出現大規模的6.16二百萬人大遊行。

今日是梁凌杰逝世一周年,有巿民在各區發起悼念,其中在金鐘太古廣場,下午5時許設立祭壇,當時已有約百人在場,不少市民響應網上呼籲,身穿黑衫及系上白絲帶到場悼念。有穿黃色雨衣及佩戴V煞面具的市民到場,手持一張寫著永垂不朽的紙,他表示以這身裝扮出現,是要紀念去年梁先生以這身裝束墮樓身亡。大批防爆警員在場戒備,並以限聚令為由,呼籲市民離開。

去到晚上,現場排隊獻花的人數仍然絡繹不絕,隊伍由太古廣場排至高等法院外一直延伸,在山頂纜車站對上的聖若瑟堂才見到隊尾,人龍長達 800米,估計人數接近2千人。

晚上7時許,有市民在祭壇齊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而在太古廣場内,有大量身穿黑衫市民在中庭及各層叫口號,又揮動「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悼念梁凌杰。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楊岳橋及富商「劉公子」劉定成到場悼念,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袁嘉蔚、羅冠聰亦到場獻花。晚上7點40分左右,有社工帶領現場市民默哀和進行祈禱儀式,整體氣氛平靜,防暴警察亦暫時退去。

Ad Block
大批身穿黑衫的市民在太古廣場中庭及各層高喊口號及揮動旗幟。(鍾式明攝)

大批身穿黑衫的市民在太古廣場中庭及各層高喊口號及揮動旗幟。(鍾式明攝)

排隊獻花的市民絡繹不絕。(鍾式明攝)

排隊獻花的市民絡繹不絕。(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