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5 10:40:34

梁文廣盼李家超能列出縮減公屋輪候提出具體時間

分享:
西九新動力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梁文廣希望新政府提出何時能縮減公屋輪候時間。(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新一屆政府上台,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曾提到,目標希望令公屋輪候時間不再加長,上任百日後將提交報告會提出新方案。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文廣今早(5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期望百日報告能反映政策局之間的協作,以及會否提出更進取方法,並預計多久能縮減公屋輪候時間,甚至恢復 3年上樓的承諾。他說,屆時報告一出,便能知道是舊酒新瓶抑或有突破方案。

梁文廣形容李家超提出的房屋政策是穩守突擊、穩中求進。他指,救人也要先止血,公屋輪候時間至少維持兩三年不上升,令情況不要惡化,再縮減時間。

他又說,過去政府都有討論過不同做法,包括土地規劃、城規程序、建築方法、入伙程序等,但各有各做,而非整合去做。他說,過程牽涉部門及政策局之間的協調及分工,希望新政府加強執行力,部門之間的處理及交接更暢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