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2 15:50:00

梁永祥:疫情下劏房租金無下調是不理想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政府早前提出研究推行租務管制,並於4月成立「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小組昨起一連三日,與30至40個劏房關注團體進行網上會面,以收集意見。小組主席梁永祥指與關注組交流後,知悉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劏房租金完全無下調,形容情況不理想,期望在報告中加以討論,供政府檢討。

小組日後亦將舉行公眾論壇,仍未有日期及細節定案,呼籲業主屆時出席表達意見。梁永祥又指原定的外訪行程,亦因應疫情取消,小組將計劃以網上調查取代。雖然疫情影響到工作進展,議題亦具爭議性,但強調不能對報告內容妥協,仍然計劃明年上半年提交報告。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成員,早前落區探訪劏房及板間房等住戶,認為劏房戶的居住環境惡劣,有老鼠及木虱,還出現漏水及非法僭建攳情況。業主與租戶間大部分並無簽署租約,有租戶被違規加收水電費,認為雙方議價能力不對等,租戶有被剝削之嫌,又指出濫收水費是違法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