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15:34:06

梁熙關注港鐵北港島綫發展 陳帆:何時動工視乎需要

分享:
《鐵路發展策略2014》將會展站納入北港島綫。(資料圖片)

《鐵路發展策略2014》將會展站納入北港島綫。(資料圖片)

政府於《鐵路發展策略2014》中提出興建北港島綫,惟至今尚未有動工日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於立法會大會網上會議,關注北港島綫的進度,並要求當局交代最新設計走綫和施工時間表。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回應指,現時港島綫足以支撐繁忙時段的客流,當局會視乎需要決定北港島綫何時動工。

陳帆於會上回覆指,有關路線涉及複雜的技術事宜,可使用的工地面積有限,亦增加施工難度,需要詳細研究以以制定適切的解決方案。他補充指,港鐵正因應政府的意見,就可行方案作進一步研究,以改善項目的設計,而待方案細節如走線、車站位置、落實時間表等完備時,政府會適時公布項目的未來路向。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資料圖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梁熙冀引海外或內地競爭

梁熙認為當局答覆令人失望,只談及計劃的困難,但對目標視而不見,質疑是否因港鐵難以同時處理多條鐵路,才致研究多年都未能動土興建,期望當局引入海外或內地鐵路公司競爭。工聯會吳秋北亦對當局表示失望,批評計劃遙遙無期,期望當局明確表示是否會繼續進行北港島綫發展。

陳帆回應指,當局會按最新交通需求決定動工時間表,並指目前港島綫仍能應付繁忙時段的壓力,例如於下班時段在金鐘站加開「吉車」。他亦指,如有實際需要時,相信北港島綫動工並無困難,但何時展開則視乎交通需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