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3 12:15:33

楊明入獄|傳憂心安全要求保護 獄中需坐足18天過新年

分享:

楊明傳憂心安全要求保護,獄中需坐足18天過新年。(蘇文傑攝/資料圖片)

TVB藝人楊明於2020年在山頂馬己仙峽道,疑因酒醉下駕駛私家車越過雙白線後撞壆。他承認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光度不足兩罪,被判囚18天和停牌兩年。其後他向高院就刑期提出上訴,高院法官昨(22日)終駁回上訴,需即時服刑。

傳憂心安全要求保護

楊明被判監18天,據知由於刑期少於30日,所以不獲假期豁免,即要坐足18日,約於明年1月8日刑滿。而他判刑後,即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但不一定在該處服刑,消息指,他要先在該收押所囚5日,辦好手續及確定沒有染疫後,再轉到赤柱監獄繼續服刑至刑滿。據悉,楊明更要求保護,聲稱恐有人會對他不利。

寒冷天氣可以獲7張被

按既定程序,楊明須接受「電子通櫃」(X光機檢查直腸),確保體內沒有藏毒,再於指模房辦理收押手續,包括打指模、拍照、點算及收管身上物品,再分派犯人號碼、囚衣。而男囚犯一般每3星期獲派發一卷廁紙。

另外,在囚人士冬季均會獲分發長袖內衣及內褲、長袖襯衣及外褲、抓毛套衫、抓毛外套、襪及5張毛氈。天氣寒冷時更可獲增派發毛氈至6至7張。同時,懲教署也更換了新款間棉被和毛氈,除可防菌、防塵蟎及防霉外,也更難被撕破,能防止在囚人士自殺。

Ad Block

不過,即使昨日冬至,楊明昨晚在獄中做冬,但監獄的餸菜亦不會特別增加,之後聖誕及新年,他也將需在冰冷的鐵窗內度過。而昨日當案件有宣判結果後,網上隨即引起熱議,更有網友惡搞維基百科資料,楊明居住地改為「香港荔枝角收押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