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2 11:00:00

模擬電視廣播60日後終止

分享:
模擬電視廣播60日後終止,仍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需在餘下60日內,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資料圖片)

模擬電視廣播60日後終止,仍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需在餘下60日內,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資料圖片)

本港12月1日零時零分起,將實施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再次呼籲,所有仍正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立即行動,在餘下60日內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否則將不能於該日後繼續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局方指,根據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全港近九成半的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只有約2.6%住戶,即約6.8萬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模擬電視住戶可按其家庭需要,購置合適的數碼機頂盒或數碼電視機。

政府已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的模擬電視住戶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正在領取特定社會援助計劃或屬於低收入的模擬電視住戶,無須再經過資產審查便可提出申請。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選擇安裝數碼機頂盒、24吋數碼電視機或32吋數碼電視機其中一款數碼電視接收器材。在收妥申請後的8個星期內,電器承辦商會聯絡申請人,安排「一站式」送貨、安裝和即時回收舊模擬電視機服務。

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接逾1.75萬宗申請

計劃至今已收到超過1.75萬宗申請,當中超過1.43萬住戶已獲安排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材。計劃申請表格可於參與計劃的100個地區服務單位和18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亦可在計劃網頁下載。計劃會推行至明年7月15日。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2922 9230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