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11:40:00

模擬電視廣播今晚深夜終止 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推行至明年7月

分享:
模擬電視廣播今晚深夜終止,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推行至明年7月。(資料圖片)

模擬電視廣播今晚深夜終止,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推行至明年7月。(資料圖片)

本港將於今晚11時59分起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明日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年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數碼電視廣播除了提供更佳聲音及畫面質素外,騰出的頻譜可作多種用途,包括供5G的高增值流動電訊服務使用,並紓緩現時擠塞的室內流動電訊熱點,例如港鐵車站,支援香港的整體電訊及智慧城市發展。

10月調查結果:約5.8萬戶仍使用模擬電視

根據10月的調查結果,只有約2.2%住戶,即約5.8萬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其中只有少於10%住戶表示因經濟原因尚未轉看數碼電視.。

政府委託社聯推出的「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會推行至明年7月15日,繼續協助有經濟需要的模擬電視住戶,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計劃自今年1月推行以來,已惠及超過2萬個合資格住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