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04:31:29
日報

機場赴日櫃枱再現人龍 香港快運:明年3月航班恢復疫前水平

分享:
機場赴日櫃枱再現人龍  香港快運:明年3月航班恢復疫前水平

機場離境大堂,逼滿準備出發往日本的港人。

日本昨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吸引不少港人搶赴日本「飲頭啖湯」。香港機場離境大堂昨起重現過往熱鬧場面,赴日航班的航空公司櫃枱和登機閘口都出現人龍。有赴日香港旅客直言,已3年沒有旅遊,心情非常興奮。HK Express(香港快運)指正陸續加派航班,預計至明年3月底時,每周整體航班將有約460個,即回復疫情前的水平。
圖︰李睿哲

在日本通關首日,香港機場昨共有8班航班直飛日本,分別前往東京、大阪和福岡。在香港機場離境大堂昨日重現過往熱鬧場面,有赴日航班的航空公司櫃枱和禁區內的登機閘口都排了長長人龍,企滿帶著「大喼細喼」的旅客。至於過往不少旅客「未出發先興奮」會先逛逛的機場商店,截至昨晨9時許大部分仍然未有開閘營業。

機場赴日櫃枱再現人龍  香港快運:明年3月航班恢復疫前水平

吳潔文就取消部分航班安排致歉。

機場赴日櫃枱再現人龍  香港快運:明年3月航班恢復疫前水平

萬小姐計劃飛抵大阪首站到黑門市場食海鮮。

機場赴日櫃枱再現人龍  香港快運:明年3月航班恢復疫前水平

嚴先生和陳小姐表示,上星期花費約1.9萬元購買機票,覺得票價仍可接受。

「0+3」措施實施不影響工作

昨日出發的陳小姐和嚴先生表示,上星期花費約1.9萬元購買機票,但覺得票價仍可接受,因為「臨近年尾需要清假」,故選擇昨日出發。他們指,今次到日本主要是旅遊觀光,預算花約3萬元在當地消費。他們又指,「0+3」措施實施後,返港後可即時上班,不擔心隔離措施影響工作。

另一赴日旅客萬小姐指自己等了3年,期待已久。她到埗大阪第一站會先去黑門市場吃海鮮和刺身,亦會去心齋橋買藥和化妝品,「因為太久沒有在日本吃當地地道和新鮮的海鮮或魚生,很懷念這些食物。」

Ad Block

香港快運航空行政總裁吳潔文表示,本月每周營運約50個日本航班,稍後會恢復沖繩和名古屋航班;在12月旅遊旺季則每周有260個航班往來香港與亞洲各個航點,當中日本航班將增至120個,並會恢復東京羽田機場航線;至明年3月底時,每周整體航班將進一步增至約460個,大約是疫情前的水平。

對於香港快運早前取消明年1月15日起多班航班,她向受影響旅客致歉,稱正聯絡旅客提供解決方案,包括不收取額外費用下安排「同日同點」航班,並正處理取消航班、全數退款的個案,相信本周內完成。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