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1 10:38:41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分享: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本港上月因颱風小犬吹襲迎來9號風球,政府指正檢視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電台節目表示,希望可以在安全和風險之間取得平衡,但他認為在決定是否停駛時,不能夠只考慮風速,因露天路段有不少外物,例如樹木倒塌,路軌附近的大廈亦可能有物品墮下,影響安全。不過他指在露天路段加建上蓋的建議並不可取,因為相關路段的地基,未必能承受新建上蓋的重量。

Ad Block

林世雄:露天路段加上蓋不可取

有意見關注在極端天氣下,港鐵能否在完成整段車程才停駛,林世雄說屯馬綫或東鐵綫,整段車程可能超過40分鐘,路途中可能有變數,因此當局有想法是接載乘客到一些轉車站,可能較易處理,強調各方面仍在檢討中。對於早前有大批旅客在9號風球期間滯留機場,林世雄強調不鼓勵旅客在極端天氣下離開機場,會加強宣傳相關安全信息,亦正要求機管局研究以登記或取籌方式,讓旅客毋須到的士站候車。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檢視8號風球以上港鐵露天路段停駛安排 林世雄:加上蓋不可取

另外,政府公布《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計劃在北部都會區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預留約37公頃土地發展現代物流圈,林世雄表示相關土地已經作規劃,未來會再在其他4個新發展區,包括新界北新市鎮及文錦渡等地方,再規劃用地作物流用途。他又指,鄰近口岸的用地可配合與內地的跨境運輸,有很大潛力用作物流。林世雄又透露,《網領》中提出在20242027年期間,定期推出共4幅約佔19公頃的物流用地,將位於葵青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