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09:31:00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人權惡化籲制裁官員抵制冬奧 中方堅決反對

分享: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人權惡化籲制裁官員抵制冬奧,中方堅決反對。(資料圖片)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人權惡化籲制裁官員抵制冬奧,中方堅決反對。(資料圖片)

歐洲議會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的惡化,呼籲歐盟制裁相關官員和抵制冬奧,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歐洲議會周四(20日)以585票贊成,46票反對和41票棄權,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的惡化,包括集會和新聞自由遭到限制,

議會呼籲港府釋放所有政治犯,並撤銷對近年來被捕的所有和平抗議者的指控,議會又指,中國政府正試圖將其威權制度對內對外合法化,敦促內地當局廢除《港區國安法》。歐洲議會議員除呼籲歐盟,對鎮壓香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也要求在外交和政治上抵制北京冬奧。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Reinhard Bütikofer表示,香港目前超過150名民主人士及記者有牢獄之災,歐盟必須對中國所為採取行動,從中國經濟脅迫立陶宛的案例中,已證明中國願意打破一切國際規則來追求其霸權的帝國目標。

中方批評議會部分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資料圖片)

中方批評議會部分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資料圖片)

中方批評議會部分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中國駐歐盟使團對決議表示堅決反對,批評歐洲議會部分政客不斷在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使團形容有關決議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強烈敦促歐洲議會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詆毀與歪曲「一國兩制」,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

相關新聞:

稱因應社會環境轉變 網媒《夠薑媒體》終止部分業務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