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7:31:47

正加快興建體院新設施大樓 楊潤雄:現階段無意再擴充體院

分享:
體院新大樓高3層。(體院網站)

體院新大樓高3層。(體院網站)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6日)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正加快興建香港體育學院的新設施大樓,惟現階段並未有進一步擴充體院的計畫。

他表示政府正加快興建香港體育學院的新設施大樓,爭取在2024年年中完成工程。新設施大樓將主要提供兩個新的訓練場地,以及擴大體適能、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的設施。此外,在新設施大樓完成後,體院將翻修其綜合體育館的部分空間以改變功能用途,主要提供兩個訓練場地及運動員日間休息室。當局會繼續留意香港的精英體育發展及體院的設施發展需要,在現階段並未有進一步擴充體院的計畫。

推出「運動科研資助計畫」助運動員備戰大型賽事

楊潤雄又指,政府已推出「運動科研資助計畫」,協助香港運動員提升競爭力及備戰未來數年的大型國際賽事。體院在今年6月向政府提交的首批4個申請項目已經獲得批准,資助金額合共約2,600萬元。

他提到,政府現正研究如何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及向產業化發展。隨着啟德體育園的落成,以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將可為青年人及退役運動員提供更多發展和就業機會。當局已聘請顧問對相關議題進行研究,並徵詢體育界和商界意見,顧問正草擬報告,預計在今年第3季完成,會適時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作出匯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