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6 14:45:00

殘奧會自動巴士撞傷柔道選手 豐田職員被控不小心駕駛

分享:
去年殘奧會曾發生的自動巴士意外,豐田一名職業被檢控。(資料圖片)

去年殘奧會曾發生的自動巴士意外,豐田一名職業被檢控。(資料圖片)

在去年夏天舉行的東京殘奧會期間,在選手村內的一輛自動巴士撞倒了過路的日本柔道選手北薗新光,導致這位日本獎牌運動員未能出賽,日本警視廳今日(6日)向當日車上的豐田職員,以不小心駕駛致他人受傷罪作出檢控。警方表示,已查明事件與巴士的自動技術無關,純屬人為的錯誤所致。

去年8月26日,在東京晴海的選手村內,一輛電動巴士在轉彎時未有注意到過路的盲人運動員北薗新光。導致北薗受傷送院,因此無法參與殘奧會。事後日本警方及巴士的製造商豐田對事件作出調查後指出,巴士的自動駕駛技術設有5級,而當時巴士處於第2級,是由電腦系統協助車上的人駕駛,因此認為事件的責任在於當時在車上駕駛的人,亦即時豐田的一位39歲職員,故此警方對該男職員作出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