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1:55:52

殺校|溥仁小學擬下學年申辦私立小一 盼籌款300萬元

分享:
獲派「0班」的獻主會溥仁小學,計劃下學年以私立形式營辦小一。(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殺校|溥仁小學申請特別視學失敗 教育局:不能改辦私營小一 (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在移民潮及出生人口持續不足新學年有5間小學小一獲派「0面臨「殺校」危,包括近日申請「特別視學」被拒的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該小學校友會主席彭少芳今(22日)在電台表示,打算重新申請下學年以私立形式營辦小,希望能夠在校友會籌得300萬款項,協助學校過渡。

校友會:冀校友伸援手籌款不難

彭少芳指,教育局未有詳細解釋拒絕校方申辦「特別視學」的原因,由於上訴要在14日內提出,考慮到校方難在10多日內列出改進方案,因此校方及校友會有初步共識,希望申辦私立小學過渡令新學年有小一,期望校友能伸出援手,認為籌款300萬元應該不難。

對於上周六有溥仁小學家長趁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活動時,到場外要求會面及遞請願信被拒。彭少芳稱,當日家長希望盡最大努力向局方表達心聲和學童的期望,惟由於當局未能安排傳媒一同進內,因此家長決定拒絕局方邀請。

教育局早前透露,全港5間小學在新學年不獲批開辦小一,據悉為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錦江小學、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中西區聖嘉祿學校、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及黃大仙孔教學院大成小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