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11:00:00

殺校|青衣趙曾學韞小學下學年獲「派0班」 下周一前須交救亡方案

分享:
殺校|新學年一間小學獲派零班,據了解為青衣趙曾學韞小學。(網上圖片)

殺校|新學年一間小學獲派零班,據了解為青衣趙曾學韞小學。(網上圖片)

再有學校面臨「殺校」危機。早前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開班信,當中有一間小學下學年獲「派0班」,未能獲資助開辦小一班級,學校可考慮與其他學校合併,接受特別視學或者轉為私營,否則要在3個學年後提早停辦,下周一(25日)或之前須向教育局提交「救校」發展方案。據了解,獲派零班的小學,是青衣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

曾歷殺校危機  斥資百萬救亡

翻查資料,青衣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創立於1989年,至今已有約35年歷史,其網頁顯示,該校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10名學生,距離教育局要求16人開班線尚欠6人。根據《小學概覽2023》,趙曾學韞小學今學年全校共9班,其中初小每級設一班,高小每級各兩班

2006年,青衣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亦曾瀕臨「殺校」危機,在自行分配學位首階段僅收到數名學生,其後校方斥資百萬元儲備救亡,直到第二階段獲20多人報讀,方能解除殺校危機。

校方昨開家長會交代

據悉校方昨晚開家長會公布下學年被派零班事件,有家長表示校方未有透露將選擇哪項發展方案,亦沒承諾不會與其他學校合併或停辦,稱會確保學校正常運作及最大程度保障學生福祉。

另有家長就表示婉惜,認為學校老師都很盡責,希望學校可以渡過難關;有小六生則擔心未來會殺校,長大後不能回校探望老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