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9 11:03:00

毅行者改虛擬形式 樂施會:對捐款收入影響好大

分享:
樂施會毅行者改虛擬形式。(毅行者網站圖片)

樂施會毅行者改虛擬形式。(毅行者網站圖片)

樂施會早前收到政府通知,今年毅行者活動的「豁免群組聚集」申請不獲批,因此無法以一連三天的實體形式舉行。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表示,活動將會再次改為虛擬形式進行,參加者可於11月22日至12月12日期間的任何時間,在麥理浩徑自行起步,並可透過活動手機app瀏覽沿途資訊,並實時追蹤行蹤,以免發生意外。

虛擬毅行者4人一隊自由起步

黃玉閒於港台節目解釋,活動參加者可以將100公里路程分為兩段,每次行60公里和40公里,以及可自行在活動期內選擇起步時間,但最多只能4人一隊。她指,會方將預先聯絡沿途會經過的士多、食店,邀請他們向參加者提供飲料和食品。另外,大會將要求參加者下載活動手機app,實時追蹤行蹤,參加者一旦發生意外可即時聯絡會方,而且家人亦可透過手機app打氣。

黃玉閒:傳播風險已減到最低

黃玉閒提到,由於距離實體活動開始本來只剩三個星期,會方已作最後準備工作,包括向參加者進行簡介會、安排義工分工等。她透露,會方早於7月起多次與政府緊密商議,並盡量配合政府防疫要求,包括參加者必須打齊針、開賽前48小時內檢測,以為「十拿九穩」必定能舉行,詎料政府突然拋下「震撼彈」,活動被迫要取消是「始料不及」。

對於民政局回覆提到,認為活動無法有效分隔公眾與參加者,黃玉閒表示,活動原定周五早上開始,據以往經驗,預計大部分參加者將於周六晚上完成,而且活動在空曠的郊野公園舉行,認為已將傳播風險減到最低。

Ad Block

佔全年捐款兩成

黃玉閒指,以往不少大公司都會以毅行者作為年度「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活動,能吸納過千萬元捐款,佔全年捐款收入的兩成,今次活動被取消對會方營運影響好大,不排除因而需要取消其他慈善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