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4 21:20:20

母親節|截肢母親獲伊院助產士協助 單手重拾餵哺母乳信心

分享:
林小慧(左)表示,只要母親有意餵哺母乳,助產士定必提供協助;右為黃思琦。(院方提供)

林小慧(左)表示,只要母親有意餵哺母乳,助產士定必提供協助;右為黃思琦。(院方提供)

今日(14日)是母親節,常言母親往往會不惜一切為子女付出。一名30多歲的母親Cindy本身育有兩胎,在懷有第三胎前不幸因交通意外而要切除左手手腕,除肉體及精神上的傷痛外,亦直接影響到日常生活,包括未能用雙手扶抱嬰兒和如首兩胎般餵哺母乳。

伊利沙伯醫院在其社交網站專頁「伊院通 - 伊利沙伯醫院」表示,Cindy當時更一度打算放棄餵母乳,該院婦產科註冊助產士林小慧得知後遂與病房同事商量對策,希望協助Cindy克服困難繼續母乳餵哺。林小慧評估Cindy右手力量和左手剩餘能力後,發現情況未如想像般困難,初時她會在旁協助Cindy熟習單手動作餵母乳,而Cindy在掌握技巧後亦重拾手抱嬰兒的信心。

伊院產前講座分享餵母乳好處

林小慧又稱,病房同事之後更發明了「咕𠱸陣」,方便Cindy托著嬰兒。最終,Cindy在整個住院期間均以全人奶餵哺嬰兒,其家人亦非常支持,出院後由家人接手繼續協助。林小慧表示,母乳中的天然抗體可以加強小朋友的免疫力,「只要媽媽有餵人奶的意願,助產士一定會提供協助。」

作為全港首間「愛嬰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婦產科顧問護師黃思琦留意到,愈來愈多母親選擇餵人奶。醫院會安排「母乳姑娘」協助一眾媽媽,包括在產前講座分享母乳的好處及餵哺方法,亦會時刻在產後房協助媽媽餵哺母乳,以及透過母乳餵哺熱線及診所,跟進媽媽出院後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