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0 04:30:57
日報

毒販免費旅遊 金錢利誘 剛成年男女涉運千萬元海洛英被捕

分享:
證物 販毒

警方展示檢獲證物。

販毒集團以免費旅遊及金錢報酬利誘青年人,協助由外地運毒回港。警方聯同海關人員於香港國際機場拘捕兩名從泰國回港人士,在其行李搜出共14.3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4克懷疑大麻花,市值約1,100萬元。19歲及18歲男女涉販運危險藥物被捕,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兩名疑犯分別為19歲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泰籍男子及1名18歲本地女學生,兩人的行李及背包藏有41磚共重約14.3公斤海洛英及4克大麻。

Ad Block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 李俊岷

李俊岷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李俊岷昨交代案情,指經深入調查,相信有販毒集團近日安排成員到泰國接收毒品,並準備運返香港出售。警方上周五(17日)晚上聯同海關人員採取拘捕行動,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兩名剛從泰國回港的目標人士,並搜出該批毒品。

販毒是「無法回頭的機票」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兩名剛成年男女被免費旅行及金錢報酬吸引,以身試法,協助毒販帶海洛英返港的同時,亦「順道」買大麻回港吸食。李俊岷指,他們收取的報酬不超過10萬元,警方正調查毒品流向,並呼籲年輕人勿輕信販毒集團的謊言,販毒要面對監禁,是一張「無法回頭的機票」。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另外,若任何人為未成年人獲取,或向未成年人供應或販運危險藥物,警方有權引用《危險藥物條例》第56A條向法庭申請對該人加重刑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