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21:53:55

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研究港人子女學校遇不少挑戰資

分享:
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研究港人子女學校遇不少挑戰資

民建聯建議當局協助教師和學生適應內地校園生活。(李朗僑攝)

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指,2020年,居住在廣東省的年齡介乎6至18歲的港籍青少年有183,000名,小組最前委託香港政策研究所,研究在大灣區建立港人子女學校的機遇和挑戰,發現港人子女學校不論在資金、教師教學習慣方面都面臨挑戰,如其創校初期,學校建築費可高達數億至十多億元,但學校未必能獲得恆常捐款。

研究又指,兩地在制度、教學以至生活習慣上都顯著不同,教師和學生適應當地學習生活都會面對一些困難,如內地有不少學生於中學甚至小學階段便會在學校寄宿,而學校老師亦需肩負輔導的責任,但香港有寄宿服務的學校數目不多,香港教師未必擁有管理宿舍和學生輔導工作的經驗。香港教育局應主動接觸學校,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探討是否可以為它們提供支援。

Ad Block
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研究港人子女學校遇不少挑戰資 民建聯大灣區發展小組研究港人子女學校遇不少挑戰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