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1 21:00:00

氣候暖化覓食困難 北極熊2100年恐滅絕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全球暖化令北冰洋浮冰減少影響北極熊覓食,過往已有報道北極熊餓到皮包骨,甚至要食同類才可生存。《自然氣候變化》期刊昨發表研究,預計人類再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慢氣候暖化,北極熊可能在2100年,即80年後滅絕。

北極熊的「泳術」不足以讓牠們在公海捕食,須靠浮冰作為平台獵殺海豹等食物,並要在冬天儲夠能量捱過夏天,因夏天浮冰消失,牠們會被迫到陸上生活,但近年冬天浮冰愈來愈少,北極部分地區的北極熊已被迫更長時間沒有食物。今次研究作者之一、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助理教授Péter K. Molnár指,「北極熊需要食物,要覓食牠們需要浮冰。為了牠們有浮冰,我們要控制氣候變化」。研究指,幼熊會最先不能存活,其次順序是帶著幼熊的成年雌熊、成年雄性北極熊,最後是單獨的雌熊,牠們可斷食長達255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