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13:44:00

氣候變化|中美發表強化氣候行動聯合宣言

分享:
中美發表強化氣候行動聯合宣言。(資料圖片)

中美發表強化氣候行動聯合宣言。(資料圖片)

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明日閉幕,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與美國周三(10日)發表強化氣候行動聯合宣言,同意加強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發表《中美關於在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聯合宣言》承諾繼續共同努力,與各方一起加強實施《巴黎協定》,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2度以內,並努力限制在1.5度,兩國承諾會作出努力實現這個目標,並合作識別和應對相關的挑戰和機遇。雙方同意建立「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工作組」,推動兩國氣候變化合作和多邊進程。

中方:將加速綠色低碳轉型,美方:兩國展示合作方向。(AP)

中方:將加速綠色低碳轉型,美方:兩國展示合作方向。(AP)

中方:將加速綠色低碳轉型  美方:兩國展示合作方向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表示,雙方認識到當前各方的努力與實現《巴黎協定》目標之間存在差距,將根據不同的國情,攜手加強氣候行動與合作,加速綠色低碳轉型與技術創新來彌補缺口。

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隨後的記者會上指,聯合宣言在減排上採取重要的一步,美中兩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家在這個問題上展示合作的方向。

相關新聞:

有片|美記者要求英語作答 中國特使霸氣回應︰不如你用中文問?內地網民激讚

奧巴馬指中俄領袖無出席COP26令人沮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