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2 13:07:00

氣候變化|拜登為上屆政府退出《巴黎協定》致歉

分享:
拜登為上屆政府退出《巴黎協定》致歉。(AP)

拜登為上屆政府退出《巴黎協定》致歉。(AP)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世界領導人峰會,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於會上為上屆政府退出《巴黎協定》致歉。

拜登指,先進國家必須對森林砍伐和迄今為止所有問題負責的人,對較貧窮的國家負有必然的義務,這些國家的排放量很少,但隨著地球變得愈來愈熱,這些國家正在付出代價。

拜登說:「我想我不該道歉,但我對美國因為上一屆政府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導致風險這個事實道歉」。他又指,他今年元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的最初行動之一,就是重返《巴黎協定》。他宣布美國將向協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影響的適應基金捐款,但未有講明金額。

拜登:對抗氣候變化助長經濟繁榮

上屆特朗普政府當年退出《巴黎協定》的理由是,協定會使工作機會流失,但拜登今天在格拉斯哥氣候峰會發言時指,對抗氣候變化會助長經濟繁榮而非損害經濟。他說:「我認為,日益惡化的氣候災難帶來了難以置信的機會。不僅對美國,對我們大家而言都是這樣。」他又說:「美國不僅是重回談判桌,同時也希望能以身作則,藉以發揮領導作用。我知道,目前情況並非如此,不過這也正是我領導下政府此刻加緊努力的原因所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