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2 06:00:00

水中銀:港寵物 食安無王管 9款狗乾糧毒物測試肥佬

分享:
僅5個樣本獲評為「品質卓越」。

僅5個樣本獲評為「品質卓越」。

不少港人視寵物如家人,但你對心愛的「毛孩」日常食糧有多了解?食得貴又是否一定營養好呢?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檢測市面上16款成犬乾糧,結果逾半樣本被評為不合格,情況令人憂慮。註冊獸醫程文昱指,如狗隻食用含重金屬、三聚氰胺等有毒物質的食物,嚴重可致急性腎衰竭、胃潰瘍等健康問題。

獸醫指寵物進食乾糧有助維持牙齒健康。(林俊源攝)

獸醫指寵物進食乾糧有助維持牙齒健康。(林俊源攝)

水中銀早前抽驗市面14個品牌的16款成犬乾糧,作慢性與急性毒物測試,及成分篩查,結果僅5個樣本在所有測試中表現理想,被評為品質卓越;有兩款合格;但有9個樣本未能通過所有測試,被評為不合格。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表示,價格高至每千克67.5元或以上的5個樣本中,有4個被評為不合格,反映產品不一定愈貴愈好。

杜偉樑續稱,9個未能通過急性毒物測試的樣本中,包括3個無穀物配方及兩款以魚作蛋白質來源的樣本,顯示其或含重金屬、三聚氰胺等毒物,呼籲狗主應小心選購含上述成分的乾糧。他又批評,香港現時仍未有監管寵物食品安全的法例,直言「寵物食品安全係無王管」,難以確保寵物食品的質量。程文昱補充,如狗主發現愛犬在食用乾糧後有皮膚痕癢、屙嘔等跡象,應盡快帶同寵物求診,向獸醫諮詢食品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