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4 05:00:00

水淹日本 最強颱風奪35命17失蹤

分享:

日本遭61年來最強颱風「海貝思」吹襲,造成嚴重破壞,最少35人死亡、17人失蹤及166人受傷。關東及東北地區降下破紀錄暴雨,相當於全年三、四成雨量,最少21條河道決堤氾濫,長野、新潟、宮城、福島、茨城、神奈川和埼玉等縣多個城鎮變澤國,居民遭洪水圍困。首都東京陸空交通一度陷癱瘓,成田和羽田機場昨有逾800航班取消,新幹線子彈列車亦成「重災區」,停泊在長野車廠的10列火車半身浸在泥水中。

 

1.千曲川在暴雨下決堤,長野縣頓變澤國,民居被泥水淹浸。

1.千曲川在暴雨下決堤,長野縣頓變澤國,民居被泥水淹浸。

2.居民遭洪水圍困由直升機救起,但在福島縣的行動中不幸有一名老婦從半空墮斃。

2.居民遭洪水圍困由直升機救起,但在福島縣的行動中不幸有一名老婦從半空墮斃。

3.洪水幾乎淹沒地下樓層,居民站樓上觀看。

3.洪水幾乎淹沒地下樓層,居民站樓上觀看。

4.多列新幹線子彈列車埋在泥水中。(美聯社、路透社)

4.多列新幹線子彈列車埋在泥水中。(美聯社、路透社)

海貝思上周六橫掃本州,當晚約7時以時速144公里在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並於昨日凌晨穿越關東和東北地區,為所經之處帶來強風暴雨,神奈川縣箱根町的降雨達破紀錄的1,000毫米,該縣川崎市因多摩川氾濫成重災區之一,當地一處公寓水深至一樓,拯救人員在室內發現一名男子遺體。另一重災區為長野縣,貫穿該縣的千曲川在暴雨下決堤,昨凌晨3時出現長約70米決口,大量泥水湧入沿岸長野市及千曲市,估計水位最深近5米,約有360名長者受困。一名居民稱,其父親在前一晚在避難中心過夜,但昨晨6時返回住處查看損毀,「他被突然湧入的洪水困在屋內,急忙攀上2樓逃命」,幸昨日最終獲救。


拯救員忘扣索帶 老婦半空墮下亡
當局出動約2.7萬名自衛隊隊員協助消防員、警員及海岸防衛隊人員拯救被洪水圍困居民,但在福島縣磐城市的救援行動中,東京消防廳直升機拯救一名77歲老婦時,隊員忘記把老婦穿戴的裝置掛鈎扣在繩索上就吊起她,結果導致她從約40米高處墜下,送院後不治。另有一名三十多歲母親及年幼女兒疑所乘汽車被洪水衝落河道溺斃。暴雨也造成山泥傾瀉造成死傷,包括在群馬縣富岡市,拯救人員在倒塌的住宅中救出3人,惜他們已沒有呼吸。另外,在風暴期間一艘巴拿馬貨船在川崎市東京灣對開沉沒,最少5人死亡,船上載有12人,包括7名中國籍船員。千葉縣則出現龍捲風,消防員在一輛翻側的汽車內救出一名昏迷男子,他其後證實死亡。

風暴亦導致各地近50萬用戶停電,至昨日下午中部和東部仍有逾20萬戶斷電。8年前在311大地震中受嚴重破壞的福島縣也受今次颱風影響,東京電力公司稱,在大地震中損毀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發出11次洩漏警報,其中8次證實為雨水引起,其他仍有待調查,暫未能確認是否有輻射水洩漏並流入海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