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17:40:54

水警殉職|26歲前男警涉發表煽動言論被裁定表證成立 供稱發帖因替林婉儀「唔抵」

分享: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2021年9月執勤時殉職,26歲時任男警被指在 Facebook 發布「抵死」等言論,事後否認一項煽動罪受審。裁判官香淑嫻今日(5日)裁定本案表證成立。 被告供稱,林婉儀執勤時墮海消息傳出時,他在警署聽到同袍議論,有人說上級部署失當、邀功而罔顧夥計生死,他稱替林感「唔抵」,遂發晦氣「講反話」下發布涉案帖文。案件明日續審。

控罪指,被告崔駿民(26歲,報稱無業),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指他於2021年9月25日至2021年9月28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即在 Facebook 發布公開陳述,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或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

控方案情指,被告在「香港警察」Facebook 帖文下,發布「生前職業係咩」、「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左喇」、「不過係抵死」等留言,又轉發與林婉儀失蹤有關的《立場新聞》報道,並表示「最好就死X埋啦」、「希望有得認魚啦」、「狗官死一個點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