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2 21:58:37

永明金融前保險代理詐騙75萬元佣金囚30周

分享:
廉署起訴永明金融前保險代理周子羡(前稱周楚倩)。

廉署起訴永明金融前保險代理周子羡(前稱周楚倩)。

永明金融前保險代理周子羡(前稱周楚倩),被揭發在5份保險申請表上虛報申請人的職業、月薪或相關的經辦代理,詐騙該保險公司75萬元佣金。該保險代理早前被廉署落案起訴,四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及一項欺詐罪,早前已裁定相關5項控罪罪名成立,裁判官林子康判刑時稱,被告的行為明顯違法誠信,判處被告監禁是唯一選項,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入獄30星期。法庭准許她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Ad Block

永明金融會考慮客戶的職業及收入

案情透露,永明金融為客戶提供不同保險產品,在處理投保申請時,會考慮客戶的職業及收入等。被告於案發時為永明金融保險代理。她在售出保險產品後會獲發佣金,而其上線經理則會獲發主管佣金。被告於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期間意圖誤導永明金融,在4份保險申請表上虛報申請人的職業及月薪,又訛稱自己是另一份保單的經辦代理。

永明金融批出75萬元佣金  

永明金融因為相信該5份保險申請表上的資料真確而批准相關投保申請,並向被告及其上線經理發放多筆佣金共約75萬元。廉署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涉案保單的部分保費由被告繳付,而涉案保單其後因「斷供」而失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