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7 21:07:00

油麻地一中醫診所涉處方含未標示西藥成分藥膏

分享:
有關藥膏含有未標示的西藥成分。(政府新聞處圖片)

有關藥膏含有未標示的西藥成分。(政府新聞處圖片)

衛生署早前根據情報,突擊搜查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18-520號彌敦行5樓A室駐診的註冊中醫趙致中(又名趙光清或趙宇鵬)的診所,並檢獲一批藥膏。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一款沒有標籤的黃色藥膏樣本,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丙酸氯倍他索」,呼籲曾於上述診所求診的病人,應注意其處方的這款藥膏。如有不適或懷疑,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在辦公時間內,將藥物送交九龍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樓16樓衞生署中醫藥事務部銷毀。

署方解釋,『丙酸氯倍他索』屬皮質類固醇,為處方藥物,用於治療炎症,不適當使用皮質類固醇可引致嚴重副作用,例如庫欣氏症候群,即出現圓臉及肌肉萎縮等病徵。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非法管有第I部毒藥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待調查工作完成後,衛生署會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的意見。署方亦會將個案轉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以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紀律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