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2:39:43

油麻地果欄貓B「金枕」遭偷走12日 兩男落網被捕

分享:

油麻地果欄貓B「金枕」遭偷走12日,兩男落網被捕。(警方圖片)

油麻地果欄一隻貓B「金枕」本月4日失蹤。經店主追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晚10時許,有兩男一女拖著一隻狗走近凍櫃,其中一名男子伸手「閃電式」將貓B「金枕」抱走,並往德昌里方向逃去。店主遂馬上報案求助,警方經追查後,今日(16日)凌晨拘捕涉案兩男,並尋回「金枕」。牠目測身體健康,暫交由愛護動物協會檢查。

貓媽「喵喵叫」尋愛兒

據知,「金枕」是貓媽「金星」及貓爸「金奇」所生的兒子,僅得5個月大,在果欄生果舖內一起生活。開舖時,牠們會在附近遊玩,關舖後則會返回店內休息。不少街坊都認識他們,常和牠們玩耍。自從「金枕」被抱走後,貓媽「金星」也在尋找兒子,開舖時不斷對陳小姐「喵喵」叫,似在查問「金枕」何時回家。

犯盜竊罪最高可囚10年

陳小姐稱,有印象看過涉事人士拖狗經過,但抱貓前3人無詢問過店員,自「金枕」失蹤後,一干人等亦無再現身,故抱貓動機亦相當有可疑。她稱,雖然住舖頭未必是大家心中的理想之家,但每日她都會回舖頭,餵他們吃罐頭、雞柳、滴雞精、凍乾雞粒等,醫療飲食都提供足夠。「金枕」因為頸太幼,未安排帶頸圈,貓媽「金星」及貓爸「金奇」兩位貓店長,則都有帶頸圈。

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 任何人如不誠實地挪佔屬於另一人的財產,意圖永久地剝奪該另一人的財產,即屬犯盜竊罪,最高可處監禁10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