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12:43:57

洪門夜宴|王詩雅涉瞞行蹤裁定4罪成 官批供詞前後矛盾

分享:
王詩雅涉「洪門宴」瞞行蹤 裁定4罪成(HOYTV截圖)

王詩雅涉「洪門宴」瞞行蹤 裁定4罪成(HOYTV截圖)

時任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2022年1月於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在灣仔舉行生日宴,榮源茶行「太子女」王詩雅出席後確診新冠肺炎,被控向衞生署隱瞞行蹤。裁判官今日(12日)於九龍城法院裁定王詩雅4項「明知而提供虛假資料」罪名成立。裁判官認為被告證供不誠實可靠,毫無合理疑點下可證明王詩雅沒有認知障礙。案件押後至3月4日判刑,期間王准繼續保釋。

押後至3月4日判刑

案發時37歲的王詩雅,被控於2022年1月6至7日,分別向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人員,虛報1月3日出席派對前後的行蹤,指是由住所前往派對,但實際上是由高樂花園出發,她早前全數否認4項傳票控罪。

拒接納辯方專家證人報告

辯方其中一個抗辯理由,是指被告患新冠肺炎,影響認知功能,沒有犯罪意圖,並傳召腦神科專家作證。裁判官裁決時指,辯方所傳召的腦神科專家,並沒以客觀檢測工具評估,便接納被告所說的主觀病徵;專家證詞忽略了被告的醫療紀錄,部分內容更是以猜測來支持說法,因此法庭不接受其供詞。

新冠致認知障礙說法矛盾 證供非誠實可靠

裁判官又指,被告的供詞與醫療紀錄有衝突,例如她曾向辯方專家說記憶力差、專注力不足,但2022年1月6日的紀錄顯示被告無病徵,言語清晰;被告說法亦自相矛盾,例如一方面稱著重個人私隱,另方面卻在未核實身份下,便向來電者提供相關資料。故法庭認為被告證供不誠實可靠,裁定沒有因新冠肺炎而患認知障礙,判4項控罪全部罪名成立。

Ad Block

案件編號:KCS 17697-17701/202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