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5 11:38:18

流感|近數周個案明顯反彈 林緯遜:難料流感高峰期維持多久

分享:
林緯遜認為,社區對流感的免疫屏障已經減少。(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林緯遜認為,社區對流感的免疫屏障已經減少。(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隨着本港新型肺炎疫情減退和維持接近3年的「口罩令」解除後,其他呼吸道疾病個案呈上升趨勢。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最新流感病毒陽性比率達5.8%,形容近數周流感個案出現明顯反彈。他續說,數字雖然未及以往的流感高峰期,但相比過去兩、三年已有明顯反彈。

林緯遜今日(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過去兩年本港的流感活躍度非常低,社區的免疫屏障相對減少,難預測今次流感高峰期會維持多久。他又說,大部分流感個案雖然都很輕微,但部分高風險群組如長期病患者、孕婦等,感染流感後可引致死亡。

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從未離開社區

另外,港大新冠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近日回升至超過1的水平,即一名患者可傳染予多於一人。林緯遜指,污水監察顯示仍有相當高的病毒量,形容病毒從未離開過社區,又稱近日已經愈來愈多市民不再戴口罩,相信個案數目稍後會繼續增加,但由於重症和死亡個案非常少,認為市民不需要太擔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