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7 19:38:44

流感活躍程度未見回落 醫管局籲兒童盡快接種疫苗

分享:
本港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不少專家早前預料會與新冠病毒雙重夾擊。醫管局指,最近數星期持續有兒童感染流感入院,部分病情嚴重,又稱8月踏入夏季流感至今已錄得近250宗幼兒中心或學校爆發流感,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流感疫苗。

憂慮兒童無足夠保護力抵抗

醫管局截至今日(17日)共錄得21宗兒童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包括嚴重肺炎、腦炎和休克等,其中5人死亡、逾七成半未有接種流感疫苗。香港兒童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郭美均稱,目前本港季節性流感整體活躍程度維持高水平、未見回落趨勢,憂慮未打流感針的兒童在將至的冬季高峰期,沒有足夠保護力抵抗流感。

郭美均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往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郭美均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往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按世衞數據推斷今年流行H1N1

郭美均直言,社會過去3年的防疫措施使流感情況不太嚴重,但隨著現時學童復課、群體活動漸趨頻繁,他們便較易感染流感。她並引述世衞數據推斷,今年肆虐的流感病毒為H1N1,而美國疾控中心亦分析流感針對兒童抵抗H1N1病毒的保護力達七成,較以往的流感針保護作用更強。

兒童接種疫苗後需時產生抗體,郭美均希望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流感疫苗,以便身體有時間產生足夠抗體,迎接疫後首個解除「口罩令」的冬季。她解釋,未曾接種流感疫苗的兒童,需要相隔28日打兩針,加上要等14日產生抗體,「你依家打得針,都差不多去到年尾先有足夠抗體。」

Ad Block

東華東院病房爆流感群組

另外,東華東院內科及復康科女病房自上周一(9日)起,先後有6名年齡介乎52歲至89歲的病人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為病人進行所需測試,全部病人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其中一名89歲病人昨日(16日)因自身疾病離世,其餘病人仍然留院,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情況穩定。東華東院發言人稱,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又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呈報有關個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