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30 20:15:34

流浮山豬場豬隻驗出非洲豬瘟 漁護署完成1,957頭豬隻銷毀行動

分享:
流浮山豬場豬隻驗出非洲豬瘟 漁護署完成1,957頭豬隻銷毀行動(資料圖片)

流浮山豬場豬隻驗出非洲豬瘟 漁護署完成1,957頭豬隻銷毀行動(資料圖片)

漁護署今日(30日)完成就11月23日元朗流浮山豬場豬隻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的銷毀行動。漁護署表示,會為該豬場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並已就事件通報世界動物衞生組織,同時正聯同國際專家調查及了解非洲豬瘟病毒的源頭。至於有關豬場三公里內的其他三個豬場,為審慎起見,漁護署目前仍然禁止該些豬場運出任何豬隻。

漁護署發言人指,漁護署根據非洲豬瘟應變方案,11月25日起派員到該位於元朗流浮山的持牌豬場銷毀及處理全部共1,957頭豬隻。行動今日(30日)完成,所有銷毀及處理的豬隻已按照既定程序運往新界西堆填區棄置。

禁止有關豬場三公里內豬場運出豬隻

發言人續指,有關豬場三公里內的其他三個豬場,為審慎起見,漁護署目前仍然禁止該些豬場運出任何豬隻;現時其中一個豬場並無豬隻,漁護署至今亦沒有接獲另外兩個豬場的豬隻有異常情況的報告。漁護署明日(12月1日)會安排獸醫巡查該兩個豬場,並再次從豬隻抽取樣本進行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如沒有發現豬隻健康情況有異,而非洲豬瘟病毒測試結果均為陰性,該署才會容許其豬隻運往屠房。

非洲豬瘟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本地豬場及在有需要時進行檢測,亦已提醒所有農戶妥善實施良好生物保安措施,如發現豬隻健康有異,應即時通知該署;並強調非洲豬瘟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類,因此不會構成食物安全風險。豬肉煮熟後可放心食用,市民無需擔心。今次個案並不影響本地屠房運作及整體活豬供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