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2:06:42

海外醫生|食衞局稱不會對内地醫科落閘 惟先考慮英語授課海外大學

分享:
海外醫生|食衞局稱不會對内地醫科落閘 惟先考慮英語授課海外大學

食衞局稱不會對内地醫科落閘,惟先考慮英語授課海外醫生。(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認可海外醫生的27間大學醫科課程,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食物及衞生局表示,特別註冊委員會在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時,會考慮大學的國際排名、課程內容,及授課語言等,大致上可與本地2間醫學院比擬。

有議員關注認可名單會否加入清華、北大等内地大學醫科課程。食衞局表示,委員會剛開始審批工作,需要時間小心處理,將繼續開會逐步推出名單。局方指出,先批出的海外大學,不代表優先次序,不過會優先處理以英文授課的海外大學,惟不會對内地醫科課程落閘。

27間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全為英語授課

事實上,本港公立醫院在疫情下爆離職潮。2021/22年度流失率達6.9%,即相當於436人離職。為了解決近年醫生荒,政府去年底修例通過,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申請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工作。

日前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醫學資格名單中,共有27間大學。當中澳洲佔2間、加拿大3間、新加坡1間、英國6間及美國15間,除了英國5間大學屬6年制醫科課程,其餘均為4或5年制,全部為英語授課。而在國際間,不少均屬名牌大學,例如新加坡國立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國波士頓及史丹福大學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